愚周(备战高考版)

诗人衣衫褴褛,死在花海里。

[施情华意]亲爱的某某


阳华很喜欢写诗,所以我真的下苦功夫了 。



私设如山



秦律师视角 



夹带书信不甜不要钱 



希望看到此文的小宝贝一切都好 



00



【巴巴地活着,每天打水煮饭,按时吃药,阳光好的时候,就把自己放进去,像放一块陈皮。】



【这些美好的事物仿佛把我往春天的路带所以我一次次按住内心的雪它们过于洁白过于接近春天。】



01


秦施结婚了,婚礼像一场是来七个月的冒险,以爱为刃 ,企图掠夺她所有的脆弱。



这场仗她为败者,却满载一车温柔 。


说起一车的战力品,她还是没能压住话语间不断弯起的嘴角,心头甜的直笑。



02


“秦施小姐!秦小姐,有您的信 !”



上海的雪极其罕见 ,秦施来时,恰逢初雪漫过枝头 ,摇摇晃晃的一沉落在她头上 。犹抱琵琶半遮面,转瞬即逝。



“大爷,您已经出现在我家门口三次了 ,我才毕业不久没有老公 , 他更不会给我写信 。”



秦施老远听见一道熟悉的叫喊,待她驻足转身时,意料之中的瞧见了佝偻的背影 ,是那个送信的老大爷 。



“胡来!俺在这儿送信几十年 ,这是白纸黑字写着的我眼睛不瞎,自己看!”



大爷见她笔直站在树下笑望 ,始终不将大衣布料包裹下的双手伸出,有些窘迫 。



“赶紧拿着,老头子我还要送下家,没空跟你们这帮年轻小姑娘耗 ……”



这是秦施亲眼目睹信件被暴躁塞到手里过后 ,又亲耳听到的呢喃。



渺万里层云, 千山暮雪 ,只影向谁去 。



外头实在有些冷 ,她无奈勾起唇角明媚一笑 ,最后也只得将皱巴巴的信重新装进口袋,开门进屋仿佛只有这样 才淹过万籁俱静的孤独。



03



[吾卿秦, 见字如面:  ]



[花醉满庭雾,云湿半边树。

我自山水间,有缘自相见 。]



[某,本无意来此却不想上天弄人 ,中日垂闲打坐,不知是否应了你那句毫无物质所向往,或许命自有定必无可避,那七年后怕是这缘分也注定喜事一桩。我的妻子,你可安好 ?]



秦施盘腿坐在沙发上 ,胸前是一个软乎乎的抱枕 ,她尽乎痴呆的看完信中所写 ,来不及细想茶几上冰淇淋化了大半。



她是个极爱吃甜品的人 ,似到了一种疯魔的程度 ,心情好的时候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更是,哪怕是冬天也无阻。



……



匆忙收拾完残局 ,秦施转着惑人的狐狸眼跌落沉思的谷底 。



“哎呀!秦施,说不定人家写错地址了呢?”



“你怎么可能真的有个老公嘛,一定是有人跟你同名同姓。”



“对 一定是的 ,同名同姓,秦施你真是个大聪明 。”



安静不过三秒,她已经神经质质的抓着脑袋开始想那些八竿子打不着的理由了 。



显然……没有一个对的上 ,她连自己都说服不了 。



“秦施啊秦施,为什么偏偏是我呢 ?!”



她向着一旁的沙发视死如归的撞上去。



04



虽然离谱,但本着一个良好律师应该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的未来前景铺垫的美好想法 ,秦施执笔写了回信 。



[未曾蒙面的某先生 ]


[我不曾奢望过洁白的婚姻,就像我不曾感受过书里炙热的爱,虽然有些荒谬,但从先生来信中得知七年后过的开心,也算一件幸事。



[问过菩萨她说月亮的另一半是假的 ,所谓相信,不过是少时春风得意马蹄急,不信人间有别离 。我沾沾自喜 ,却输的一败涂地 。]



[谢谢你,祝先生好。]



秦施感伤曾经遇见了跋山涉水的一轮月亮,又像是偷来的光 。信的内容并不长却在落笔之时勾起许多回忆 ,不过心中庆幸早已过去 。



只当幸福和忧伤同呈一色,她乐于被如此搁下。



……



暮色晚,夜阑珊。秦施自己也不知道在沙发上不知坐了多久,直至寒意入骨才缓缓走向卧室,没有来的带着少有的安心悄然睡去 。



“明天,该去寄信了。 ”不知谁说 。



……

05



她在家门口看到佝偻背影 ,欣欣然一把接过信 匆忙了道谢。



这已经是第七封了,光滑的信纸上有她从未闻过的花香,今早心情格外的好 。



〔吾妻秦施,展信悦〕



〔风雪落千山,思念满河关。

两地应如是,此夜同相看。〕



〔 近来天气更冷了些 ,昨夜我在窗边看雪 ,想起你的信中问我的问题 “人这一辈子 除了情爱,还剩什么 ?”,我有幸在未来见证你无坚不摧的温柔 ,自然也乐意回答你支离破碎的脆弱 。〕



〔忆畴惜于我而言,我来人间一趟,纵横六合八荒,登尽三山五岳,游遍万泽千江 。一曲阳关回荡,孤影相偎斜阳。 〕



〔直到未来的我遇见你 ,才觉得这一切毫无意义 ,所以你务必努力 ,切莫垂头丧气 。〕



“你啊,说话文绉绉的倒挺会安慰人 。”



一封信不长不短 ,却正是她需要的 ,细细读完后,面上是难藏的笑意。



秦施坦然,对这个凭空出现硬说是她未来爱人的某先生,起初印象十分不好 ,可真的通信发几书后,她坚信了这为爱编织的谎言 。



〔冬天容易落下病根 ,冰淇淋用其他甜品代替吧 。〕



〔不要自己做饭 ,医护人员也需要温暖 。〕



〔善良,是脚踏实地的必要条件 。〕



……



一封封的来信 ,足以证明这个男人与她有着扯不开的联系,实打实的了解真正的她。



06



秦施又一次落笔写了回信 ,只是这一次不再为羞涩找借口 。



〔某先生,亲启〕



〔谢谢你,总在我需要的时候 及时出现,像是爱意不必绵长,相思自会相告,像你,从不说自己是谁 ,在我缺失的生活里好像也从未远去。像你,我不觉间会想起 。〕



〔怎么说又不得不说,没有你会写诗  ,没有你会谱词,索性,岁岁平安是我最好的祝词。〕

〔我想,我们总该见一面 。〕



不同于往日的,这信似花光了所有的勇气 ,落款时再不像从前那样编造一堆好事,只写



〔我亲爱的某某 。〕



07



她从家门口跑向背影 ,这次不再佝偻,男人转过身牵起她通红的手,揣进口袋假意打招呼 。



“你好啊,我亲爱的某某。”



08




在干净的院子里读你的诗歌,这人间情事

恍惚如突然飞过的麻雀儿,如果给你寄一本书 我不会寄诗歌。



只当寒冬过后,我抓住了春天 。



—END—



-文中黑体字部分,取自余秀华《我爰你》



其他部分就是原创。此处真的感慨,还好我会写诗 ,不然阳华的信件我会抱头痛哭 。


“各位记得一件三连哦 ”


评论(13)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